首页 > 正文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职教周成果展

  为全面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成果,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积极营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良好氛围,5月25日下午,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2年职教周成果展。

职教周成果展现场。

  活动期间,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师生齐聚运动场,在展区展示作品成果,在现场操作专业技能。人工智能、“3D”打印等“黑科技”教学资源,市场营销、药品生产技术、汽车保养维修、插花艺术、鞋服设计等专业技能纷纷亮相。

  智能制造学院展示了10余件“3D”打印作品,并围绕“3D”打印技术进行了知识科普,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分享了“3D”打印技术在工业设计、医疗器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学院现场展示了数据可视化大屏的设计——“电商大屏项目”,主要依托大数据Hadoop、Hive生态系统技术,结合Spark和Flink的实时数据处理框架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整合前端VUE网页技术和Echarts数据可视化框架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电商大屏可视化。财经学院选择了三个不同工种的技能展示:电子商务专业的技能——电商带货直播(抖音平台);市场营销专业的技能——产品线下推广销售;旅游管理专业的技能——旅游景点解说、旅行社产品销售和茶艺展示。

车辆工程学院详细介绍了汽车内部结构和各部件工作原理,还科普了汽车日常保养知识等。

  健康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是市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现场师生展示了药品和保健品的制作工艺。此外,他们还发挥专业一技之长,助力涪陵区罗云镇乡村振兴,把土特产做成了养生食品。建筑工程学院展示了园林技术专业的插花艺术作品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装饰设计展板。车辆工程学院将“发动机拆装、变速箱拆装、汽车美容装饰”等技术搬到展览现场,详细介绍了汽车内部结构和各部件工作原理,还科普了汽车日常保养知识等。教育学院现场展示了服装系、学前教育系学生制作的手工、绘画、民族服装设计、鞋类设计样品等作品成果。

  活动同时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充分展示学校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党委书记马传松表示,除了举办职教成果展,学校还将举办名师体验课、“云端”逛实训室、技能走进社区等活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多形式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让职业教育更加有看点、更加亲民化、更加接地气。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9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