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江津分公司落地专精特新“小巨人”贷款担保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 今年以来,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探索扶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问需问难,助力企业成长。自“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推出以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江津分公司根据企业特点、定位和需求,成立专业营销团队,提供专业增值服务,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于本月成功为重庆某材料有限公司落地10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

  据悉,获得本次信用担保贷款的公司专门从事新型金属材料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产品涉足笔电、液晶电视 、相机 、冰箱等领域。 随着近年产品的创新、规模的扩大,该公司融资需求增长,但受限于抵押物价值不足,融资遇到困难。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江津分公司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立即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并与合作较好的光大银行江津支行协同联动,主动上门拜访,向企业介绍集团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各项帮扶政策,并结合三峡担保线上“易贷保—专精特新”子产品,为企业设计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合同签订阶段,受疫情影响,我们通过科技赋能在线上签署电子反担保合同。从项目受理到发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降低30%担保费,成功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实体企业的首单发放。”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江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只是我们迈出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第一步。目前分公司已走访1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上报项目4个,金额达2800万元。后续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由“点”到“面”拓展服务“专精特新”的融资覆盖面,助力更多有潜力的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9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