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翔金泰抗体药物研发中心在国际生物城落成

智翔金泰抗体药物研发中心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揭牌。新华网发(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欧阳虹云)5月27日,智翔金泰抗体药物研发中心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揭牌。

  此次落成的抗体药物研发中心是重庆国际生物城落实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智翔金泰在西部地区布局的唯一一个研发中心。

  中心将形成5000余平方米的高标准抗体药物技术开发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检验分析实验室、生产支持实验室等,配备抗体药物开发和中试生产的高端研发设备,可同时进行多个抗体药物品种的开发孵化、工艺研究和中试生产。

  智翔金泰是一家专注于抗体新药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已自主研发一类创新抗体药12个,5个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近年来,重庆国际生物城加速构建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智睿生物研发孵化中心、重庆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心、宸安生物中试平台、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为核心的研发创新体系,形成基础研究、产品研发、中试小试、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能力,在原创性技术研发、创新药物研发、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加快突破。

  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在研创新药物达到36个。9价HPV疫苗、白介素-17、口服紫杉醇、利拉鲁肽注射液、德谷胰岛素、治疗用乙肝疫苗等17个创新药物进入临床。9价HPV疫苗、利拉鲁肽注射液等8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其中,四价、九价HPV疫苗三期临床已揭盲;白介素-17完成三期临床加快申报上市。今年1-4月,生物城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7.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8.58%,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5.6%。

  下一步,巴南区将联合市科协、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建重庆国际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加快建设生物药、化学药、医疗器械CRO、CMO/CDMO等专业外包服务平台,完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生态链,加速孵化科技成果“金鸡蛋”,推动产品转化上市。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