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第二批漫画形象展开展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李海岚)5月27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第二批漫画形象展在重庆科技馆展出。

  据介绍,2021年,第一批漫画形象展展出了31名优秀科学家的漫画形象,线下吸引了超过十万市民游客参观,在社会各界取得了热烈反响。为大力宣传重庆优秀科学家,使科学家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第二批漫画形象展精心遴选了22名在各个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重庆英才科学家。

  这些科学家中,有作为国际上电力系统风险评估、电力系统概率规划的引领者与开创者之一的李文沅院士,研制出全球首台聚焦超声外科设备的王智彪教授,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高新波教授……表情生动的人物形象,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勾勒的漫画背景,展览趣味十足。

  据悉,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庆市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节的温馨”。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8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