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揭牌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李海岚)5月27日,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工作会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旨论坛活动在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举行。该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吸引集团相关单位和重庆开设有汽车类专业的职业院校代表参加,共商共讨汽车职业教育发展大计。

  当天,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实践基地、职业教育德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特色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旨论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姜丽萍,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赖晨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汽车专业部部长尹宏观四位专家,围绕提升教师能力、中外汽车教育培训、深化三教改革、模块化教学改革等相关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3年,先后吸纳了50所职业院校、54家企业、10家行业协会、社团和科研机构及2家国际组织共同参与集团建设,并于2020年成功立项为首批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是重庆市汽车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共商共建平台。集团内院校汽车专业学生双证获取率逐年提高至93%,对口就业率达到90%。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