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制度 内贯外宣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引导企业树立外汇风险中性理念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关于“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的有关精神,宣传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文件要求,完善内控管理制度,提高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并引导企业聚焦主业、套保避险,树立外汇风险中性理念,防范外汇市场波动风险。

  建立工作机制方面,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企业外汇风险中性评估与推广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内部评估工作机制,推动外汇风险中性评估与推进有关工作,并制定细化落实方案,压实主体责任。

  完善内控制度方面,在与自律机制保持密切沟通的同时,快速行动,对照评估指标重新检视各产品管理制度,逐一细化落实管理要求,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产品管理部门的要求,持续监测客户外汇交易行为,做好风险防范。

  开展内外宣贯方面,对内,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认真学习、详细解读外汇风险中性内涵,整理、编辑宣辅材料,指导从业人员深入理解风险中性的内涵,提升对客服务和管理水平;对外,通过微信公众号、产品宣传手册、客户推介会等多种渠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风险中性宣传,以“全面覆盖、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为原则,将外汇风险中性理念传递给企业客户。

  满足避险需求方面,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一直秉持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以银企协同发展为目标,帮助客户管理汇率风险,并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服务方案,满足其避险保值需求。

  此外,该行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和帮扶力度,为相关企业设计专属产品服务方案、加大线上服务渠道的营销和推广、提供价格优惠,降低中小微企业的操作门槛、套保难度、交易成本。与此同时,通过多项举措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质量和便利性,满足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8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