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公司:“百人会战”配网改造,提升城区供电可靠性

  “10千伏登柳线红外测温正常,配电设备局放检测无异常。”5月25日,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配网运维班人员正在对改造后的配网线路进行特巡。

  日前,该公司克服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投入140余人,历经4天连续作业,顺利完成合川区钓鱼城街道杨柳街至梓桥街片区多回同杆架设高低压线路改造工程,彻底优化该片区供电结构,极大提高了城区供电可靠性。

  由于历史原因,合川区钓鱼城街道杨柳街至梓桥街片区由4条10千伏线路供电,已运行近20年,存在四回线路同杆架设运维难度大、供电区域存在交叉、线路设备老旧等问题,一旦出现故障将面临四回线路同停风险,关乎2万余户居民用电保障。

  为优化该片区网架结构,提高居民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多次召开现场查勘、方案评审、供电保障等专题会,并提前进行停送电演练。最终确定了客户只停一次、缺陷一次处理、送电一次成功、安全一体管控的“四个一”改造方案,按“分区明显,联络可靠”的原则将杨柳街至小南门供电网络划分成4段,拆除冗余联络点,将同杆四回线路精简为一回,彻底厘清网格化分区供电结构。

  此次改造工作共计投入施工班组10个、作业人员140余人,历时4天安全平稳有序完工,解决了32处高低压缺陷隐患,完成15台设备预试定检、3台高耗能配变更换。彻底优化了城区部分供电网络结构,受益居民2万余户。(秦晓东)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