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北供电:防范于未“燃”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5月25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事故演练分析,针对日前开展的“110千伏新牌坊变电站消防应急联合演练”的开展情况进行复盘。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根据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和公司年度演练计划,于5月19日联合渝北区冉家坝消防救援站开展了“110千伏新牌坊变电站消防应急联合演练”。当日上午10点,报警器发出了警报声响,消防应急联合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在听到火灾报警铃声后,迅速按下楼层的火灾报警按钮,有序疏散至站外地面广场。

  在新牌坊变电站外,运维人员与物业公司正在外围开展警戒及交通疏散,确保消防救援车辆及人员能顺利进入事故现场。同时,演练还设置了人员被困和救援环节,当消防员们抵达后,得知站内有被困人员,快速制定救援战术,在运维人员带领下,前往地下站内着火区域开展人员搜救和灭火行动。

  据悉,新牌坊变电站是一座110千伏全地下的变电站,位于城市核心商业区新光天地,承担多个重要敏感客户的供电任务。本次演练模拟的是电缆夹层失火导致全站失电、人员被困突发事件,通过运维值班人员的及时报警、精准判断快速处置、消防联动彻底处置的过程,检验运维、检修和监控、调度等各个专业班组的协同处置能力,达到了“最真现场、最大难度、最实成效”的练兵宗旨。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落实国网公司和重庆市电力公司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增强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提高变电专业对遇突发事件时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控制事态发展的能力,更好地建立在全地下变电站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快速地紧急疏散、救援应急和应急处置机制。

  据悉,接下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还将加快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多场景下的消防联合演练,全面提升复杂情况下多部门、多专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张真)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