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分享中医药文化 “魅力家长”走进华渝实验学校

  “孩子们你们认识艾叶吗?”“你们知道生活中常吃的山药、大枣、生姜都是中药吗?”5月23日,7位“魅力家长”走进华渝实验学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课。

  

“魅力家长”走进课堂,向孩子们分享中医药文化。

  华渝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学校德育途径,学校开展了此次“魅力家长进课堂”活动,结合邻近重庆市中医院的地理特点,学校邀请从事中医或对中医药文化有研究的家长,分批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围绕“中医药文化分享”的主题,教孩子们认识中草药,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领悟传统文化精髓,从而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医学的认知、热爱以及自豪感。

  家长们结合孩子们身边常听常见的生活常识或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医的起源及发展,几种小儿常用中药功效,如何用中医思维生活,中医文化之植物的小秘密等内容。

现场演示如何进行艾灸。

  此次活动是华渝实验学校贯彻落实江北区教委“五个一点”课后服务实施要求的校本系列实践活动,除了“魅力家长进课堂”,学校还在校内打造中医药主题花园,让孩子们通过种植中医药等活动感受中医药文化。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探索创新,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形式内容,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开辟更多“新天地”。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8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