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医药文化传播 我们在行动】长寿区举办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乡村医生的诊疗行为,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5月23日下午,长寿区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区中医院厚德楼实训室举行开班,来自全区各街镇60余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分集中理论学习和临床技能实践两阶段,为期10天。培训由长寿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区中医院承办。

  开班仪式前,长寿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龚致平带领乡村医生参观了长寿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中医的发展历程,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培训会上,龚致平从中医药的立法背景、形势、制定过程和立法框架对《中医药法》和《重庆市中医药条例》做了讲解,增强乡村医生从事基层中医药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乡村医生增强法制意识,依法规范执业。

  据悉,本次培训将充分结合乡村医生的工作实际,从疫情防控、医保管理、中医药适宜技术、急救技能等方面开展培训,并组织乡村医生分批到临床技术实践。旨在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诊疗行为,全面提升长寿区乡村医生队伍的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7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