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共筑“隆平梦”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在重庆市大足区“隆平五彩田园”,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党委、大足区棠香街道党工委、大足区拾万镇党委三方举行“渝电青松新孝道•党建共建隆平梦”示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共筑“隆平梦”,助力乡村振兴。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党委以隆平五彩田园为共建基地,积极培育“渝电青松·党建共建”示范点。以大足当地特有的“孝”文化为切入点,学习袁隆平为国为民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小孝孝于家,大孝忠于国”新时代孝道理念,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打造“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品牌。该品牌注重促进“渝电青松”老同志和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新老传承、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担当好国有企业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

  签约现场,国网重庆电力为“渝电青松”银发人才颁发聘书,向“渝电青松“服务队授予队旗,鼓励“渝电青松”老同志持续发挥余热、创造价值。

  据了解,“渝电青松•党建共建”示范项目不仅是新形势下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生动实践。通过整合供电企业、镇街、村社党组织等多方资源,发挥好“渝电青松”银发人才作用,当好“参谋人”、“领路人”、“交棒人”、“代言人”,从助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双碳”目标、双城经济圈建设、特高压建设、社企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等八大主题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价值共创、合作共赢。

  长期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心系大足区发展,大力推进电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通过“渝电青松”品牌效应,强化党建共建示范群打造,紧密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国网公司战略部署和公司中心工作,组织各单位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育、价值共创等方式,不断深化“渝电青松”品牌建设,优化扩展品牌内容,持续增强品牌传播,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罗永恒 王非凡)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