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额2574万元 重庆市高标准基本农田新增耕地指标完成首次交易

  近日,据重庆土交所消息,我市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进行了首次市场化交易。该批指标来源于永川区2021年金龙镇洞子口村农田宜机化改造等2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是我市首批通过自然资源部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验收入库的高标准农田项目。

  据了解,本次交易通过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系统进行,成交新增耕地数量343亩、水田规模145亩、粮食产能22.5万公斤,交易总额2574万元。

  近年来,重庆市财政局每年安排近25亿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投入大,新增耕地指标收益统筹是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闭环管理重要环节。重庆土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的成功交易,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各区县规范开展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交易提供了样板。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主动配合有关市级部门部署安排,高效服务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交易,保障资金闭环运转,为实现‘藏粮于地’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供支撑。”(记者 吴黎帆)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