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庭教育进社区 倡导文明好家风

  家庭教育进社区 倡导文明好家风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近日,大渡口新一社区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主讲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围绕如何保护、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及时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以及如何做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展开话题,向前来参加听讲的家长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罗媛)

  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减量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近日,大渡口翠园社区在蓝光中央广场1栋院坝开展组织小朋友们认识了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随后社区离退休干部罗志军通过多种多样的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了解哪些东西属于有害垃圾,哪些是易腐垃圾等。(李洪旭)

  警惕养老陷阱 防范养老诈骗

  为加强辖区老年群体防范诈骗意识,近日,大渡口融城社区组织开展“警惕养老陷阱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列举了生活中的案例,以大家听得清楚、听得明白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盲点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行之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建议,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陈小娟)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打通“零距离”

  为帮助退役军人早日完成优待证申领工作,确保优待证尽早发放到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手中。近日,大渡口万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了81岁退役军人王建华的家中,老人签字确认后,优待证业务的申办流程就圆满完成了,待统一发证即可。下一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周田甜)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