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植物花箱扮靓一条街 满眼都是“小而美”

  近日,在充盈的阳光雨水中,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完成了杨梨路花箱设置。杨梨路是沙坪坝区的主要窗口路段,沿线小区密集、居民众多,在该道路沿线设置花箱,以花箱替代传统隔离护栏,让植物扮靓街景,让群众出门见花,满眼都是“小而美”。

  人民城市生态建,沙坪坝区的城市变得更加柔软更加温润。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项工作中,选取了深棕色双层高耐竹花箱,高低两层、错落有致,总计300米。在植物配置方面,充分考虑了植物色彩的对比与调和,有多年生色叶灌木,亦有艳丽的宿根、时令花卉,结合重大节庆,不定期更换部分花箱植物,目前近7000株植物与花箱一路延伸,为杨梨路勾勒出了一条天然纯粹的靓丽色带。杨梨路花箱的设置,不仅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小而美”的惊喜,环境的美化提升也为居民们带来了更多美好生活的“小确幸”。(记者 魏静 通讯员 游久)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