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重庆巡讲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李海岚)5月23日,“弘扬科学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重庆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介绍,重庆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活动和科普竞赛,多年来更是一直持续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等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文中院士作题为《什么是科技》的首场科普报告。他从科技发展史、科技创新和科技前沿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学生受益匪浅。

  据了解,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始于2000年,是中国科协的品牌科普报告活动。自2020年9月起,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起并成立了“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活动平台,由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科技企业中有影响力的科学家、科技专家,组成公益性科普报告团,以科普报告的形式面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好奇心,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据悉,本次重庆巡讲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重庆市科协主办。由7名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老科学家和资深专家组成的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将陆续在万州区、九龙坡区、江津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区、开州区等7个区的31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让青少年能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航空航天、绿色发展等领域前沿的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67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