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院士专家璧山行——中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璧山举行

“院士专家璧山行——中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璧山区举办。新华网 刘磊 摄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刘磊)5月22日至23日,在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院士专家璧山行——中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璧山区举办,5位院士结合璧山区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聚焦显示技术、光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庆力合清创科技孵化园)、市级新型研发机构(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华创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杜卡智能终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海默斯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创新燃料电池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

  论坛以“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孙世刚、徐红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周绪红等国内知名院士结合璧山区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聚焦显示技术、光科技、智能制造、建筑工程、电化学能源和氢能源产业领域发表主旨演讲。

  为进一步深化“展·成果”“释·机遇”活动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璧山区内重大科研成果,并相继发布“机会合作清单”和“企事业供给需求清单”。通过首发供需,让供需对接具体化、可视化,促进“内培外引”,驱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发展。

  近年来,璧山区鼓励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和核心竞争力。组建“指挥长+主责部门+区属国企”开发团队,加快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经济、创新人才、资本团队聚集,打造“科学之家、创新之城”。

  截至目前,璧山区科技型企业增至1480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301家、跃居重庆市第5位,吸引了比亚迪、康佳等一大批大数据智能化领军企业和项目落户。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表示,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能吸引院士专家把创新事业布局到璧山、把研究成果转化在璧山、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技术实践到璧山,推动璧山区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为成渝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新的贡献。

授牌仪式环节。新华网 刘磊 摄

主旨演讲环节。新华网 刘磊 摄

主旨演讲环节。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