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党代会报告意见

  5月9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李静、宋依佳、李明清、蔡允革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蒙格丽、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但彦铮、致公党市委会主委丁时勇、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台盟市委会主委王昱,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兴海,无党派人士代表陈前斌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同时,大家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敏尔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一个重要环节。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过去工作总结好、得出经验启示,把未来发展谋划好、绘出美好蓝图,把重点任务部署好、提出务实举措,使党代会报告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契合重庆实际、体现人民意愿。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多次对重庆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重庆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今后五年,做好重庆各项工作,最关键的是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陈敏尔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多具有预见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为重庆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奋发有为做好工作。中共重庆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7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