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2年5月20日上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华参加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特邀请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高杨针对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专题知识讲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前后的对比、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内容,结合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通过本次讲座,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了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消防教官向大家现场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并播放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短片,结合银行业特点和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向大家生动详细地讲解消防用具的使用、火场自救、逃生技能、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全行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

  培训结束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本部及主城支行全体安全员在一楼空旷处集合。重庆利民消防防火中心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20米范围内初起火灾消防栓的使用和消防报警装置触发方法,指导安全员依次对模拟着火点,实际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保五争三奔第一”的奋进姿态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加强立体化、智能化的安保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