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供电公司:推动政企信息融通 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5月17日,在重庆市璧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电力业务窗口,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员工杜小均为前来咨询变压器增容业务的客户疑解惑。这是该公司搭建政企信息融通平台,将办电服务融入行政服务的一个缩影。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认真落实落地“三零”“三省”“三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手段,聚焦民生需求,以对客户负责、办电时间压减、办电流程简化、办电成本降低为目标,持续优化辖区电力营商环境。

  为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及时获悉客户用电难题,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全面应用政务信息共享成果,贯通政府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精准有效获取企业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瓶颈,实现“企业等电用”向“等企业用电”转变。同时,该公司还指派专人入驻行政服务大厅,建立办电服务与行政服务联动机制,确保居民用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

  该公司在政企合作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构建“园区规划+电网规划”“园区建设+电网建设”“园区引资+供电服务”嵌入式新融合服务模式,帮助园区企业第一时间获得专业支撑、解决用电瓶颈难题。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关口前移、靠前服务,深度开展“招商+电力”专业互助,分片区选派公司骨干技术人员定点服务企业,在参与政府招商引资落地选址的过程中精准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分步提升区域电网承载能力,全面提高电力资源整体利用效率。

 截至目前,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在璧山区TOD城市综合体、中科曙光数据中心、重庆市中医学院等24个大型招商引资项目的招商洽谈中主动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帮助璧山高新区、现代服务业管委会制定全套供电优化方案,为落地企业节约投资约3000余万元。(周君杰 宋世光 尹月)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