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供电公司:他们积极配合消防队员开展灭火救援

  5月14日,国网北碚供电公司偏岩供电所员工闻讯而动,在北碚区偏岩古镇紧急停电避险,积极配合消防队员开展灭火救援。

  当天晚8点,正端着热腾腾饭菜的偏岩供电所值班人员,突然被一阵叮铃铃的电话打断了饭菜香味。只听得电话筒里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声音:“偏岩古镇河边租赁户李上级商铺失火,请速派人停电灭火。”

  电话就是命令,偏岩供电所值班人员王选彬、张程立即放下碗筷,迅速拿起安全工器奔赴火灾现场。根据现场火势情况,为了避免消防灭火时发生人身触电,赶在消防队到来之前,便对10千伏偏镇线5号支镇永线7号偏新街配变进行紧急停电避险。

  夜晚9时30分,火势得到完全控制。为不影响附近100余客户家的正常用电,便对低压主接线进行解头包扎处理。同时对部分受损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无任何漏电触电风险的情况下。重新合上配变低压刀闸,恢复了客户的正常用电。同时对不能恢复供电的10余家客户进行了解释说明,征得客户的理解同意。

  5月15日,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偏岩供电所运维抢修队员放弃难得的周休日,早早地便来到供电所,在检修班长江勇的带领下,重新对火灾现场受损配电线路进行了再次勘察。随即便安排人员,备齐工器具及材料,对受损导线、计量装置等进行了更换处理。截至中午12时,除失火商铺不具备供电条件外,其余客户全部恢复供电。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