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供电公司:打造课题柔性团队 交流研究成果加倍

  近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课题柔性团队在5楼劳模室开展课题讨论会,结合各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工作思路对今年的课题进行计划。今年是该公司柔性课题团队成立的第二年。2021年课题团队获得中国电力企业管理党建创新实践项目、全国电力优秀党建典型案例、重庆市电力协会优秀重点课题调研成果、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建课题研究一等奖等8项荣誉。

  “三角型”人才架构激发团队潜力

  柔性团队吸收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等不同部门、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年龄段的25名员工,并按照“三角型”架构将成员分为创新型、研究型、实战型。创新型队员专注挖掘支部亮点,提出创新性的建设构想。研究型队员专注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案。实战型专注于团队展示,为市公司和团队提供多媒体展示、专业数据分析、项目答辩等。

  “网络型”研究机制加强沟通协作

  常态化沟通机制为团队成员交流信息提供了平台,每次课题都可自主选择组成一个最小研究单元,提出课题想法,并将研究内容分享辐射到网络内的其他成员。柔性团队成员按照有机结合的“网络型”研究机制,自主参与项目团队开展课题研究,这种方式提高了成员的自主性。

  “多边形”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活力

  公司柔性团队以人为核心,从成员的的学习、发展需求出发,建立“多边形”激励机制。从成员的学习需求出发,定期开展课题讨论会、大学教授授课等,将柔性团队成员的表现纳入党支部季度绩效考核和个人课题组积分,激发成员研究的积极性。(张嘉瑜 张强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