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培育劳务品牌126个 年均带动就业240万人

  新华网重庆5月15日电(李海岚)5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据了解,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培育劳务品牌126个,年均带动就业240万人左右。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乡村振兴局、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南岸区人社局、重庆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专项赛是重庆劳务品牌的首次集中展示,累计收到156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所属行业集中在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项目创始人集中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

  比赛现场,30个晋级决赛的项目用特色产品、技能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重庆劳务品牌的风采。最终,“大足雕客”劳务品牌培育 、巴渝名厨-重庆小面厨师、 中国-合川清平玻璃工、“龙水刀匠”劳务品牌培育、酉州苗绣、 安驿-长安汽修工、巴渝杜防水、巴渝大嫂新型家政项目、新生劳务、垫江石磨豆花之垫江豆匠等入围10强劳务品牌项目。接下来劳务品牌专项赛将从中筛选出三个代表重庆征战全国赛的优质项目。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将劳务品牌建设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三大行动,推动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在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过程中,特色劳务品牌不断涌现,对发展劳务经济、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劳动者收入、提高就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未来,重庆将支持各类机构提供专业化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对创业者落实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助、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依托返乡入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安排场地专门用于劳务品牌创业孵化,助推重庆劳务品牌做大做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5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