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茶叶生产基地发展

  5月10日,在重庆秀山县梅江镇兴隆坳村茶叶生产基地,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村民们背着背篓,忙着采茶。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梅江供电所所长黄烈华带领2名员工来到秀山县佳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加工中心,帮助检查配电设施,排查安全隐患。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员工在秀山县佳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向采茶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万雪莲)

  佳沃农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在当地租赁了8000余亩土地,其中,3000亩种植茶叶,2000亩种植油茶。2021年,该企业建成了一条全自动茶叶生产线。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员工在秀山县佳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加工中心检查用电设备。(万雪莲)

  该公司综合部副主任杨昌友介绍,自动化生产车间占地约1000平方米,于2021年3月投运。目前,已产绿茶、红茶近40余吨,产品主要销往重庆、四川、湖南、贵州等地。

  2021年2月底,佳沃农业公司提交了新增1台800千伏安变压器申请。秀山供电公司立即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安排大客户经理现场勘查,制定并答复供电方案。2021年3月8日,佳沃农业公司新建的自动化生产线投入运行,生产的茶叶的外观、产量均比以前半自动生产有了质的提升。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员工前往秀山县佳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巡视线路。(万雪莲)

  几月过后,佳沃农业公司在电费上遇到了新问题。“我们变压器是按多条生产线设计,目前只投运了一条生产线,存在大马拉小车。”杨昌友说,由于基本电费之前是按容量计收,每月需19200元。

  2021年7月底,黄烈华了解到该企业此情况后,建议将基本电费由按容量计收改为按实际需量计收。随后,杨昌友到梅江供电所办理了变更业务,更改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

  “每月给我们节省了一万多元电费。”杨昌友说,从2021年8月至今年4月,该企业基本电费月平均2336元,仅基本电费就节省了15万余元。(游绍斌 陶虹)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