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北供电:电力、消防联合执法排查火灾隐患

  5月10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联合两江消防及属地街道、派出所开展高层建筑和配电房消防联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小区物业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上午10时许,检查人员一行来到对两江新区奥园十期,对这里的电井进行逐层检查,发现多个电井被塞满了硬纸盒等各种杂物。这些物品大多为小区保洁人员临时存放,大部分为易燃物,火灾隐患极大,严重影响安全。检查人员还在多个楼层发现电缆井里面强、弱电缆线缠绕不清,环境非常杂乱,部分电井内施工留下的垃圾也未及时清理。检查人员立即对相关物品进行了转移,并要求物业相关人员加强对电井的管理,对小区人员要加强教育,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前往奥山小区配电房检查,发现本应保持清洁通畅的区域及通道,堆满各种备品备件,进入配电室的门都被挡住,抢修通道被阻断,要求物业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就如何有效预防、减少用电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场进行讲解,并要求小区物业定期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人员提醒,安全隐患无小事,一旦不注意可能导致电线短路进而引发火灾,导致严重后果。

  此次电力、消防的联合执法检查破除了专业壁垒,充分发挥电力、消防各自专业优势,让隐患排查更彻底,治理监督更高效,持续巩固消防安全整治成效。据悉,今年以来,市北供电公司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原则,对辖区高层建筑、居民小区等高风险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计发现隐患六百余项,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向江微)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