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防汛应急装备培训暨应急基干分队联动拉练在合川举行

 

培训现场。

  近日,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办,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承办的防汛应急装备示范性联合培训暨应急基干分队联动拉练,在合川区涪江赵家渡公园段水域开展。

  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8家单位的50名应急基干队员分为两组,同步开展轮训、拉练。培训、拉练项目包含水陆两栖车、冲锋舟驾驶、冲锋舟简单故障处理、人员落水救援、应急排水、抢险指挥帐蓬搭设、5G移动指挥系统应用、应急照明装备使用8个科目,累计投入防汛应急装备14台。

  培训、拉练前,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联合区交委封闭航道,确保培训、拉练水域安全。合川区蓝天救援队6名教练分别讲解了防汛应急装备的操作方法、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操作设备展示。应急基干队员逐一上场实作训练,并接受教练专业点评,确保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培训、拉练以提升应急队伍战斗力为目标,推进电力单位各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规范运转,以训促管,推进现役应急装备的状态检验,针对性开展重要、核心新型应急装备应用操练。通过实战演练,让每一位参培人员都能亲自动手操作,强化技能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

  合川区应急局基干队伍、合川区蓝天救援队对本次水域类装备培训提供了支持。(庞涛丹 秦晓东 朱彬彬)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