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线”迁路 服务渝湘高铁入东站

  5月5日,在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通江大道,50多米的高空中,电力工人正行走在“银线”之间,用脚步、用双眼对220千伏巴红线进行最后的验收工作。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塔的组建工作。龚超摄

  据了解,此次220千伏巴红线搬迁工作是服务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规划中,厦渝主通道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黔江段轨道建设。220千伏巴红东西线原40至43号段位于渝湘高铁南岸段建设范围内。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将拆除原铁塔四基,拆除线路约800米,新建铁塔五基,新建架空线路约720米。

  本次迁改工程需要跨越高铁建设及规避轨道6号线支线,迁改难度极大,存在连续夜间施工、高空作业、断线造成轨道交通设施损坏等作业风险点。为打好“三跨”线路迁改的攻坚战,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迁改工程详细编制了“三措一案”,明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及施工方案。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走线验收。龚超摄

  同时,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采用“现场+远程”的方式,安排安全督察队以及安全控制中心全天候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安全监督,并组织各级负责人到岗到位督查,对现场安全进行严格把控,全面保障工程安全和工程进度。

  “我们此次改造,不仅让线路与铁路都得到了安全的运行环境,还对整条线路进行了升级。”本次迁改工程现场负责人曹邦万介绍说,通过迁改之后的升级,将有效提升杆塔的安全可靠系数,增强输电线路抗风等能力,增大线路的安全系数,确保输电线下方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

  整个工程已经于5月6日投入运行,顺利迁改后的220千伏巴红线,作为南岸区重要的电力走廊,将与渝湘铁路南岸段一起服务重庆东站,助力重庆市培育以重庆东站为核心的便利宜行、生态宜居、繁荣宜业、魅力宜游的城市活力新中心。(龚超)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