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开展全员竞聘 让岗位“活”起来

  5月5日到6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对所有专责、班组长岗位进行公开竞聘,254个岗位面向全员实行竞聘上岗,层层落实“能上能下”要求,为企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专责、班组长竞聘是北碚供电公司全员竞聘工作中的一部分。该公司为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根据机构优化调整要求,结合各级人员签订的聘任期即将到期等聘任制管理要求,于今年4月启动全员竞聘工作,并已圆满完成中层管理人员的竞聘及岗位调整工作。

  “请谈谈你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你认为目前你在本岗位的工作中还有什么不足之处?”“如果竞聘成功,你将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此次专责、班组长竞聘分为竞聘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部分。竞聘结束,很多竞聘者都表示,通过现场答辩对自己所竞聘的岗位有了新的思考,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计划和目标。

  “全员竞聘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双向选择,要求竞聘者德才兼备,做到了公正考评、择优任用。”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公开竞聘完成后,该公司将对所有专责和班组长进行岗位契约化管理,聘用期限为3年;3年后再根据重庆市电力公司发展要求,结合该公司实际进行竞聘上岗或组织选聘。在此期限内,各部门、车间可根据需求通过竞聘上岗或组织选聘方式对所属专责或班组长进行动态调整,满足“能上能下”要求,让岗位“活”起来。与此同时,各部门、车间可以对所属班组的人员进行竞聘上岗,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谭定琴)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