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北供电公司:政企协同推进需求侧响应,助力能源安全可靠供应

  4月26-27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分别走访江北区、渝北区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辖区有序用电迎峰度夏暨能源保供工作推进会,全力确保2022年夏季供用电秩序平稳。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向辖区政府解读了2022年重庆电网需求响应、能源保供等政策文,各自分析了江北区和渝北区作为重庆服务业和金融业聚集地,汇集了大量商场、写字楼和高星级酒店,在楼宇中央空调、楼宇外墙灯饰等方面还有较大节能空间。

  目前,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按照《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鼓励中央空调安装智能化管理设备提升全市节约用电水平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辖区商场、酒店、会议中心等公共建筑楼宇空调负荷普查,加装中央空调智能控制设备和接入重庆市需求侧管理平台的工作,最终构建新型负荷管理系统,从而实现重庆夏季负荷分层分级柔性调控,提升电网供需平衡能力,实现夏季错峰、削峰,保障尖峰负荷时期的电力可靠供应。

  两区经信委都表示,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电秩序平稳的责任尤其重大。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做好迎峰度夏需求响应准备工作,加强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宣传,按照市经信委统一部署,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的原则,千方百计保障用电、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徐威)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