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供电公司:营销普查助力线损提质增效

  “通过本轮营销普查,对台区错误的户变关系进行调整归位,新田村柱上公变线损降下来了!”4月19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万盛供电中心线损专责李祥龙对用检专责谭安川说道。这是该公司营销普查助力线损攻坚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台区基础信息支撑,助力同期线损闭环治理,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营销普查工作,从学习培训、任务分配、进度安排、质量监督及管理考核五个方面着手,结合同期线损系统筛查出的重点治理对象,制定出“三助力”管理方案,确保营销普查和同期线损精准攻坚等重点工作平稳落地。

  该公司线损管理专业与用电检查专业联动,按照“公司-专业-车间-班组-个人”五级责任主体,以台区为基础单位,重点围绕反窃电、错误接线、计量故障、时钟超差等核心问题,针对性地对高、负损台区开展营销普查,将普查后台区线损降幅纳入绩效管理,通过月度绩效、年度KSF体系、内模提质增收等多渠道实施降损成效综合考评,将台区线损治理落实到实处,有效激发各责任主体深挖降损潜力,提升降损实效,持续巩固经营成果。

  普查期间,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生产性质和用电需求,在市场化交易、电价执行、丰谷时段、无功补偿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倡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负荷,科学选择电费计价方式,既助力了生产企业降耗降本,又提升了电网设备运行经济水平,达到降本增效双赢。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营销普查开展购售电同期抄表政策宣贯,确保购售同期工作顺利推进,为线损管理和分析提供更为全面和准确的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已完成普查5.11万户,完成进度65%,普查成效累计127.8万元。在营销普查助力下,该公司1季度同期分区线损率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0.4千伏分压线损率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廖健辉)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