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开高速东河1号特大桥右幅连续刚构、南长沟特大桥双幅同步合龙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 4月19日上午,东河1号特大桥右幅连续刚构、南长沟特大桥双幅同步实现合龙,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附属施工。

城开高速建设现场图。新华网发

  东河1号特大桥设计为4×30m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85m+160m+85m连续刚构,最大墩高129.4m,为全线最高墩;南长沟特大桥跨越东河支流南长沟,桥梁全长570.5m,设计为30m简支T梁+106m+200m+106m连续刚构+4×30m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桥,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刚构桥。

  “两座特大桥间仅有长约90m路基连接,其连续刚构主墩均位于陡崖上,为打造绿色公路、创建品质城开,在对两座特大桥现场踏勘后,为减少对两岸岸坡的开挖,决定设置两座钢栈桥和一座隧道并设置钢管柱平台。”重庆高速工程顾问公司城口工程部业主代表刘建介绍称,此举不仅减少了安全隐患,同时也破解了材料运输难题。

  据介绍,在建设过程中,项目贯彻落实新时期安全管理要求和探索发展趋势,针对桥梁上部构造施工,创新要求桥梁挂篮设置二次兜底防护。二次兜底防护经过两座特大桥施工的实践和检验,其安全防护效果较好,安全效益较佳。

  据了解,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约50公里已实现通车,谭家至城口县城段预计今年底通车。城开高速通达城口县城后,还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陕渝间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7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