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南供电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自主实施走马羊变电站综合检修

  “注意安全距离,安装断路器底座。”4月14日,220千伏走马羊变电站内,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正在更换1号主变101断路器,该公司正借助走马羊变电站综合检修的机会,打造变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

  220千伏走马羊变电站投运于1998年,站内部分隔离开关、断路器已运行超过20年。为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更好地完成度夏保供任务,市南公司全面整合各类停电检修、设备改造、隐患治理等业务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范围和次数,春检期间在走马羊同步实施12个技改、大修工程的综合检修工作。

  本次综合检修是重庆市电力公司自220千伏属地化运维之后由地市级公司自主开展的首个大型半站式综合检修,也是重庆市电力公司2022年集中检修试点项目。

  为保证多项改造工作有序开展,压降吊车吊装、多作业面交叉等作业风险,市南公司采取对110千伏的整电压等级全停的方式开展集中检修,通过“关键设备轮停+全电压等级覆盖”的方式给设备开展深度体检,减少操作次数、缩短检修时间,赢得度夏决战窗口期。

  在本次综合检修中,市南公司变电检修、二次、电气试验三个班组在走马羊变电站内同步自主实施主变套管更换、刀闸大修等核心业务,“以干带练”促进班组专业技能提升。同时,市南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变电检修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劳动竞赛,通过劳动技能竞赛,发现和不断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做实做强做优核心班组基础。(谌雅梦)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