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超前服务 办电快省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渝北区“1号工程”战略部署,持续打造电力营商环境的“升级版”,聚焦办电提速、服务提质等领域,更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全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以前等电用,现在是通电比开业时间早,整个过程没跑一点路、没花一分钱。”近日,位于龙山街道的重庆龙门阵火锅金岛店经理唐永亮,在完成送电后这样评价了市北供电公司推行的“极简报装”办电服务。

  “极简报装”是市北供电公司为小微企业推出的靠前接电服务模式。在该模式下,市北供电公司通过政企数据共享、网格信息收集等多个渠道,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实施配套工程,大幅提升接电效率。目前,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3.5天,实现了小微企业“按需报装、即用即通”。去年以来,渝北已有320家小微企业率先享受到了这一服务的便捷。

  同样享受便捷高效服务的还有高压用电客户。今年2月25日,渝北空港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一站式服务站咨询该公司集散中心道路路灯接电事宜,并现场提交了报装申请。第二个工作日,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上门进行了查勘,并现场答复了接电方案。3月16日,集散中心的路灯就全部通电。

  “以前办电需要来回往返供电公司,每个环节还对应不同的部门,等待时间也比较长。而现在采取一站式服务 ,工作更有力、服务更到位,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陈川对如今的办电效率感到满意。

  “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是市北供电公司为高压用电客户打造的便捷服务机构,每日会派驻大客户经理轮值,受理业务咨询和申请。客户只需在“网上国网”提交用电申请,其余环节就会有专属大客户经理全程帮办,最大程度减压客户进门个数、跑路趟数及办电时长,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

  为了进一步优化客户办电流程,市北供电公司还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电效率。应用“营销易作业”平台,供电方案可实现“一键生成、在线比选、现场答复”,答复环节时限已由平均6个工作日压减至1.8个工作日,最大限度为客户用电提供便利。客户可使用网上国网APP的“办电e助手”,实现办电进度随时查询、供电方案线上确认,报装接电进度就像快递物流一样可以被清楚掌握。同时,利用验收“云服务”功能,大客户经理还可以远程指导客户现场整改,竣工检验当日即通电。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