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供电公司:一处一案 完成545处跨水域治理

长寿供电公司进行跨水域线路治理。

长寿供电公司进行跨水域线路治理。

  4月6日,在长寿区晏家街道三观村,一口大大的鱼塘被铁栅栏紧紧的包围着,从鱼塘左上方跨越的电力线路已由原来的裸导线改为绝缘导线,整个的鱼塘触电风险得到大大降低。据了解,在长寿区这样“固如金汤”的鱼塘有500余个。

  “供电公司这个举措,我十分支持,减少了触电危险。”三观村的李某连连称赞。

  “3月底前,务必完成辖区内所有跨水域线路治理,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今年该公司第一场安委会上,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切实消除隐患,保证居民安全用电。

  据悉,长寿公司跨水域线路治理从2021年8月开始,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完成了146处10千伏和108处0.4千伏隐患治理,针对每处裸线跨水域,按照“一处一案”,编制相应的治理方案,治理原则按照永久性和临时性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有针对性采取加装绝缘套管、更换绝缘线、电杆升高、线路改造、绝缘喷涂等方式开展隐患治理工作。

  2022年3月,最后的攻坚战打响后,该公司再次投入200余万开展跨水域隐患治理,所涉及的班组车间采取班组自主实施与施工单位实施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停电计划做好线路改造工作,共计完成了剩余291处0.4千伏线路跨水域隐患治理。

  同时,该公司还在跨水域线路下方醒目位置安装警示桩牌、并在电杆上悬挂“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警示牌,有效提醒钓鱼爱好者远离线路钓鱼。通过8个月的不懈努力,有效消除了线下钓鱼的触电风险。(况敏)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