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供电公司开展数字化工作研讨 打造国网综合示范

  4月2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国网数字化示范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数字化示范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供电所国网综合示范建设单位创建工作。

  研讨会上,该公司互联网办公室传达了国网数字化转型综合示范“五要、五不要”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现有i国网、流程事务平台、RPA流程机器人、报表系统等公共服务能力,并现场操作演示了各平台、各场景搭建及使用方法。同时重点针对2022年国网数字化综合示范建设单位通惠供电所,开展了台区经理、专责、所长等工作业务的深度梳理与探讨,明确了电子两票、业扩流程自动办理、客户信息自动维护、台区线路异常消息预警推送、指标明细可视化展示等十余个场景任务,切实解决供电所生产作业、客户服务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据悉,为持续保证数字化示范工作建设成效,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以大学生联合会的青年夜校为平台,开展数字化人才培养,打造“技术+业务”复合型人才队伍,全面开展数字化示范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样板。

  接下来,该公司将总结此次研讨会成果,编制《国网数字化示范建设任务清单》,采用“技术+业务”双牵头模式,将任务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到事,建立周、月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机制,加强过程督导和问题跟踪,确保有序开展示范建设工作。(游清清)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