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彭水:乡村产业路串起村民“致富路”
2022年03月25日 16:58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芦塘乡乐园村6组,航拍视角下,一条条产业路环绕着经果林基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重庆彭水地处武陵山深处,是典型的山区地形。近年来,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上,彭水始终坚持设施跟着产业走,下力气加强产业路规划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让乡村产业路串起村民的“致富路”。芦塘乡乐园村在大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认真规划建设便捷的产业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了村民发展壮大产业的信心,成为彭水完善乡村产业发展设施的一个缩影。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芦塘乡乐园村6组,一条条产业路环绕着经果林基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盛开的樱花映衬着经果林基地,显得格外美丽。乐园村经果林基地,由当地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种植了共计600余亩经果林,目前已经实现了初挂果。新华网发(赵勇 摄)

  图为村民在田间管护经果林。不断完善的产业路等基础设施,有力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增强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新华网发(赵勇 摄)

图为村民在田间管护经果林。新华网发(赵勇 摄)

一条条产业路环绕着经果林基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5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