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重庆万州:梨花带雨春茶香
2022年03月25日 16:32 来源: 新华网

俯瞰万州区长岭镇茶园一派春意盎然。新华网发(荣腾龙 廖俊伊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5日电(曹妤)春回大地,茶叶飘香,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近日,万州区长岭镇1000亩林下茶园嫩芽勃发,数百株梨树迎春绽放,随风飘起“梨花雨”,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茶园里梨花下,200余名茶农抢抓季节,在线条交错的茶垄间忙碌穿梭,指尖飞快的采摘动作,宛如春天里跳动的音符,奏响一曲春满茶园乡村振兴进行曲。

  “茶套梨”的种植模式可充分利用阳光和土地资源,帮助土壤涵养水分,遮挡夏秋强日光,有利于生产夏秋名茶。同时,茶梨套种也形成了“梨香茶园”的独特风景,为茶农新添了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增收的路子。

茶园里梨花下,茶农指尖飞快的采摘动作,宛如春天里跳动的音符。 新华网发(荣腾龙 廖俊伊 摄)

茶叶为梨花增色,梨树为茶园遮阴,梨花下的茶农忙采明前茶。新华网发(荣腾龙 廖俊伊 摄)

阳光照耀下,扑面而来的茶香惬意怡人。 新华网发(荣腾龙 廖俊伊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