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勇担职责使命 在发挥“三个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

  3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回头看”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殷殷嘱托,勇担职责使命,奋力开创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在发挥“三个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围绕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作交流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重庆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推进一系列大事要事,应对一系列急事难事,办成一系列好事实事,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现在,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成为全市所有工作的主旋律,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

  陈敏尔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重庆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办好重庆的事情、做好重庆的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不动摇、不放松。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支撑作用,更好发挥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更好发挥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奋力开创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

  陈敏尔强调,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自我革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立足“两点”定位,充分发挥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要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9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