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桐子花开 青山染“霜”
2022年03月23日 16:00 来源: 新华网

  3月下旬,一场酥雨过后,重庆市荣昌区古佛山上,桐子花踩着春天的鼓点盛开。从空中俯瞰,青山好似被撒上一层薄薄的“糖霜”。

  桐子花指的是植物油桐的花,常常在“桃红李白”渐渐褪去的时候,在低山丘陵等地区绽放。而油桐曾作为重要的工业油料植物在川渝地区广泛种植。

  眼下,古佛山上桐子花开得正盛。白色的花瓣夹杂着浅浅的鹅黄,散发出阵阵清香。一阵清风拂过,花儿随风舞动,满山就有了浓浓春意。

一场酥雨过后,重庆市荣昌区古佛山上,桐子花踩着春天的鼓点盛开。新华网发(张家超 摄

盛开的桐子花吸引市民前来拍照打卡。新华网发(李先进 摄)

游人画笔下的桐子花。新华网发(李先进 摄)

古佛山上桐子花开得正盛。新华网发(侯亮 摄)

白色的花瓣夹杂着浅浅的鹅黄,散发出阵阵清香。新华网发(侯亮 摄)

从空中俯瞰,青山好似被撒上一层薄薄的“糖霜”。新华网发(张家超 摄

桐子花清新素雅。新华网发(侯亮 摄)

清风拂来,桐子花落英缤纷。新华网发(侯亮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