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领导李明清、熊雪、蔡允革、但彦铮、屈谦等参加。

  会议指出,我市出现本土病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社区排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复杂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绷紧弦、站好岗,争分夺秒、掌握主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力争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控制住疫情。要持续深入抓好流调溯源,进一步强化公安、公卫、工信协同,尽快查清感染源头、传播链条,做好风险人员转运隔离。要根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定情况,优化核酸检测点设置,加强特殊岗位人群筛查,压实区县属地责任,方便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管住“点、线、面”,点上,要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线上,要落实好机场、码头、车站等交通线的防控措施,盯住物流、快递等关键环节;面上,要强化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落地排查,引导群众减少流动和聚集。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重、责任大,现在开展集中办公,要担非常之责、尽关键之力,强化前后方联动、各部门协同,每天召开碰头会,清单化抓好督促落实,确保高效有序运转。要定人、定责、定心,综合办和各专项工作组的同志要抽调专业骨干,全身心投入协调调度,确保联系不脱节、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断链。要协同、联动、高效,市、区指挥部之间要实行扁平化运行,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专项工作组与对口牵头部门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工作组之间要强化分工协作。要从严、从紧、从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树立真抓实干过硬作风,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对交办的任务事不过夜、立说立行,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