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招标 建成后旅客可往返T3A和T3B之间
2022年03月13日 10:33 来源: 华龙网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平面图。重庆机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日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旅客捷运系统项目(一标段)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连接江北机场T3A和T3B之前的跨座式单轨开始招标,建成后旅客可实现便捷往返。

  据《公告》显示,本招标项目业主为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主要承担T3A航站楼至T3B航站楼之间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的运送任务。本项目车辆制式采用跨座式单轨,共设置空侧线路(T3A—T3B)一条线路,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线路全长约2.353km(双线),设站两座,分别为T3A航站楼站、T3B航站楼站,站间距约1.937km。设运维中心1座,位于T3B航站楼西北侧,占地面积约2.59ha。供电采用分散供电方式,2个控制中心分别设在T3B航站楼和运维中心内。线路预留远期连接至T1、T2航站楼的条件。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T3A航站楼北侧约2公里处,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单体卫星厅,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2层。目前,正在进行大厅一层区域施工,指廊区域配合钢结构施工已完成关键部位,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整个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T3B建成后将满足35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主要为国内旅客候机等功能,与T3A航站楼国内航班形成一体化运行。T3B航站楼建成后乘机办登机手续、安全检查依然在T3A航站楼,如需前往T3B航站楼登机将有跨座式单轨连接江北机场T3A和T3B,旅客可十分便捷往返。(邱小雅)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