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丰都:电力助力重庆冰雪运动掀“热潮”
2022年02月09日 16:38 来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电力工人背负装备对滑雪场电力设施进行检查(陈勇 摄)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春节遇上冬奥,冰雪运动在重庆成为‘热’时尚。了解学习滑雪知识,也是民众对冬奥会的期盼和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冬奥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2月9日,滑雪爱好者王立在参观体验了位于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滑雪场的赛道后激动地说。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位于重庆东部,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之一,冬季降雪量虽多,但因温差较大,雪量不够持稳,为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须使用造雪机等大型设备进行人工增雪。前往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造雪机、缆车、升降机等电力设备用电负荷量持续攀升。为确保滑雪场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为滑雪场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成立保电巡视小组,有序开展重点线路特巡及用电设备检查,保证供电可靠。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开幕,火速掀起了全民“冰雪热”。在丰都县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最近格外热闹,每天都有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慕名前往,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超凡体验。

  “冬奥会首次在我们国家举办,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特别高,我们对滑雪场110千伏坝丰线在内的5条输电线路,着重增加了巡视次数。我作为保电小组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与荣幸。”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运维班班员崔利志说。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预置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应急救援队对输配电线路覆冰观测和应急抢修117人次,车辆45台,24小时受理客户故障报修,全力做好供电应急保障。

  “春节加上冬奥会,游客数量倍增,多亏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滑雪场的电力设施用电情况良好,游客反馈滑雪体验也越来越好,感谢电力公司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该滑雪场副总经理刘项南紧紧握着班员的双手,由衷感叹道。(陈勇)

电力工人对造雪机电力部件进行检查(陈勇 摄)

电力工人利用无人机对滑雪场缆车动力线路进行检查(陈勇 摄)

电力工人随工作人员一起穿越雪地,对滑雪场电力线路进行检查(陈勇 摄)

 电力工人对滑雪场缆车电力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服务(陈勇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