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们“电”亮返乡路 护航春节出行安全

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向重庆西站工作人员介绍电气安全知识。(韩薇 摄)

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重庆西站开闭所开展安全巡视检查。(韩薇 摄)

  1月30日,身穿“红背心”的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早便来到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协助整改落实,保障假期高铁站用电安全。

  “售票是保障春运的关键,我们的检查要更加仔细、全面,一定要保障售票窗口用电。”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重庆西站开闭所,认真检查高压柜、低压柜运行情况,查看工作记录,并指导火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设备维护和巡视。在候车室、售票大厅,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火车站的用电设备和自备电源进行了安全“体检”,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和隐患,协助客户整改落实。

  离开重庆西站,检查人员一行又来到附近的重庆西站汽车站“把脉问诊”。“目前设备没有发现异常状况,但你们一定要按照规定做好设备检查和预防性试验,做好安全防火措施。设备运行时有什么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叮嘱道。

  为保障春运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方面制定周密的春运保电措施,加强春运期间供用电形势的预判预控和电网运行管理,将春运保电相关的设备和线路落实到专人,对春运涉及的线路、变电站、供电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巡视到位,监督到位。另一方面积极与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部门沟通,主动上门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场所的供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该公司还采取远程实时视频监控与现场蹲守相结合的方式,监督沿线施工作业情况,防止外力破坏事件发生。(韩薇)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