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红包、反诈春联 ……来看南岸警方的安全过年“大礼包”
2022年01月28日 14:26 来源: 新华网

民警为社区居民送上反诈春联。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28日电(陈雨)科普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新方法、送反诈春联进社区、派发交通安全知识赢福袋……春节前夕,重庆南岸警方为辖区居民送上了安全过年“大礼包”。

  在南坪万达广场步行街,南岸区公安分局团委、交巡警支队携原创动漫卡通 “平安虎”亮相,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配上呆萌可爱的“平安虎”漫画,卖萌之余不忘提醒驾驶员要注意礼让斑马线、不要贪杯酒驾。

  现场互动环节,市民朋友们除了可以参观先进的警用装备、体验酒测仪,还可参与现场回答交通安全知识赢福袋活动。南岸警方还联合公益企业为大家提供了有着平安寓意的苹果、交通安全文创袜子、口罩、卫衣等丰富的礼品,让大家在欢快活泼的气氛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据了解,春运期间,南岸公安还将深入辖区工地、社区街道、餐饮门店,向广大民众派送平安福袋,将交通安全送到千家万户,共筑交通安全防线,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居民小区里,民警们现场当起了“反诈广播员”,为民众进行“反诈防骗”宣讲,发放新型诈骗案例及防范手段宣传资料小册子,就居民现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此外,南岸警方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指导大家注册南岸区金钟罩、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注册之后就可领取反诈平安符、反诈平安红包。

市民体验酒测仪。新华网发

春节前夕,重庆南岸警方为辖区居民送上反诈“红包”。新华网发

民警为社区居民科普反诈知识。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