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重庆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1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重庆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政法各项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主持会议,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发展、强监督等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刘强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平安稳定,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打好排查化解矛盾、社会治安防控等“五大战役”。要精准施策抓法治保障,为实施重大部署打造法治引擎,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供给,为便民利民安民优化法治服务,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以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突出重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抓好系统集成,持续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记者 王亚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0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