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敏尔: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2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渝中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到高站位讲政治、高质量促发展、高水平保平安、高品质谋民生、高素质建队伍,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领导张鸣、彭金辉、李明清参加。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指出,渝中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严格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动真格、有辣味,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敏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样样都有政治,样样离不开政治。要高站位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敏尔指出,渝中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的区位,发挥着特殊作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高质量促发展。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积极推动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尊重人民意愿,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特色街区建设,抓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高水平保平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落实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紧紧盯住道路交通、高层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高品质谋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解决好出行、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保障网织得更密更牢,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陈敏尔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领导班子换出了“加强版”,各项工作要实现“升级版”。要深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能力素质,增进团结和谐,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0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