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支撑冬奥会!十万台“西永造”空气消毒机运抵张家口

工作人员进行空气消毒机设备调试。新华网发(重庆声光电公司供图)

  新华网重庆1月27日电(郭雨嫣)近日,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的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声光电”),为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提供了十万台空气消毒机,正应用于与冬奥会相关的医院、机场、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地,为即将到来的赛事贡献防疫力量。

  据悉,该消毒机利用了自然超粒子发生技术,对物体表面的冠状病毒有极高杀灭率。目前,10万台空气消毒机已经运抵张家口,同时,在北京、成都、重庆、渭南等地的政务大厅、医院、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春运回家保驾护航。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不断提升创新浓度,大力支持重庆重庆声光电、联合微电子等自主研发类企业的发展,加速引进研发类企业,加快补齐科技短板,助力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目前已拥有研发类企业128家、高端新型研发机构5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永微电园将持续围绕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一手抓补链成群,一手抓研发创新,进一步巩固智能终端产业优势,进一步培育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努力打造“制造+研发”智能产业高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