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山城重庆”2021冬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1月25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汉语桥“山城重庆”线上团组冬令营开营仪式举行。开营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未来的两周里,来自世界各地的191名学员将在线参与由学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老师们教授的线上语言课程和文化专题讲座,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巴渝魅力。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宣布开营。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表示,川外曾与多个国家的孔子学院举办过多届夏令营活动,学校的中文学院也举办过好几届泰国学生汉语文化夏令营活动,这些活动都得到了中外朋友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友谊。这样的活动对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事业、对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山城重庆”冬令营依托重庆地域特色,向世界立体真实地讲述中国故事、展现重庆的发展。他寄语此次冬令营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并希望学生们有机会来重庆感受这座山城的魅力,了解巴渝文化魅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此次“山城重庆”冬令营项目负责人曹保平教授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此次“山城重庆”冬令营项目负责人曹保平教授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说,本次冬令营课程40%为语言课程,60%为文化类讲座和实地直播。在语言学习的基础上,加入重庆专题文化讲座与实地直播的文化体验课程,一定能让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通过云上体验感受中国西南地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城市文化发展的活力。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文德教授发言。

  随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文德教授、中文学院薛红书记分别进行了发言。“山城重庆”汉语桥冬令营是学校首次获得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合作中心立项资助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山城重庆”冬令营将为学员们提供为期2周的中文语言学习课程、文化体验课程和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活动将语言学习与文化体验有机结合,课程涵盖9课时语言课、10场重庆文化专题讲座和9场录播视频课程。其中文化专题讲座板块内容包括“重庆的山水、重庆的美食习俗、重庆的教育、重庆的旅游资源、重庆的夜色与光影、重庆的交通、重庆的历史、重庆的发展、重庆的文化地标、重庆的影视基地”十个方面。这些课程将让学员们在切实感受与欣赏重庆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汉语与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此次冬令营活动全部通过线上学习互动的形式开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