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助力销售农产品超3亿元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韩梦霖)25日,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赴铜梁区水口镇开展公益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协会会员单位完成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3亿多元。为助力重庆乡村振兴, 协会今年将整合社会资源推出“重庆乡村旅游卡”,助力解决乡村产业振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是由原来的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更名而来,成立于2014年2月。协会自成立以来,在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原重庆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开展了电商扶贫、乡村旅游扶贫、消费扶贫、杂交构树产业等系列扶贫行动。指导建立 “网上村庄”电商扶贫体系,覆盖重庆贫困地区25个区县,拥有村级服务站853个,覆盖近1000个贫困村,合作农户达到18517户(其中建卡贫困户5046户),上线农家乐2335家,上线农产品621款;创立了重庆市“赶年节”乡村旅游扶贫活动,目前已经开展六届,每届参与活动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电商平台上线了18个扶贫开发重点区县的农产品消费扶贫专区;在重庆9个区县种植推广杂交构树,种植推广1万余亩。

  据介绍,在7年时间里,该协会培训了近6000人的贫困乡村农产品销售电商实际操作人员和扶贫产业发展带头人。在协会帮助指导下,贫困乡村直接创业就业3000多人,通过乡村旅游、电商、消费扶贫等方式线上线下帮助脱贫乡村销售农产品10多亿元,为直接参与脱贫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2021年,协会指导会员单位开展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开展了“巫山脆李广州深圳品牌营销推广活动”,“消费扶贫•“渝”你同行,重庆秀山•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分行消费扶贫专场对接活动”,第六届赶年节“消费帮扶产品巫山、垫江巡展活动”等活动。通过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开展,2021年促成广东、山东等省市消费扶贫采购重庆产品180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协会会员单位完成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3亿多元。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将组织会员对接山东、广东以及中央企业对口消费帮扶产品销售渠道,拓展消费帮扶产品销售范围,增加消费帮扶产品销售数量。继续组织承办第七届“赶年节”暨消费帮扶产品区县巡展活动。推进消费帮扶产品进商圈、社区、大学、区县宣传营销推广工作,推动消费帮扶工作向深度发展。

  同时,协会还将整合社会资源推广“重庆乡村旅游卡”,引导市民下乡旅游实现消费帮扶。联合重庆文旅年卡头部企业腾旅科技发行“重庆乡村旅游卡”,精心研发出一款集合乡村旅游景点、星级农家乐或精品民宿、乡村美食、非遗及农副产品等消费帮扶产品、特色消费权益为核心内容的乡村旅游卡,将产品和消费打通,把宣传和产业打通,通过政策和市场双管齐下的方式,助力解决乡村产业振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3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