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南岸警方为辖区居民送上“平安大礼包”

南岸警方为辖区居民科普反诈知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陈雨)“我先跟大家讲几个数字,1876、2.11亿,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是南岸区去年全年的电诈刑事类警情和损失总金额。可能大家觉得诈骗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诈骗就在我们身边……”近日,重庆南岸警方开展“走社区•送平安”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平安大礼包”。

  活动当天,南岸区反诈骗中心联合网安支队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警企联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了“走社区、送平安”反诈主题讲座,为数百名企业员工做了反诈培训。

  活动中,民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揭穿各类型诈骗套路,真实的案例剖析、直击灵魂的视频讲解,满满的反诈知识干货让现场的40余名员工和线上数百名职工大呼“长见识了”。

  本次活动是南警讲师团“走社区•送平安”反诈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南岸警方讲师团和各派出所累计开展活动80余次,听讲人数达3000余人。

  此外,南岸警方团委、网安支队、天文派出所等还在5所中小学中建立的“希望小屋”关爱服务阵地,积极开展南岸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2新春关爱活动,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心愿。

  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突出违法问题,建立了大功率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宣教数据库,定向推送警示提示2000余条,在全区自建11处LED屏和6处社会屏,全天不定时滚动播放安全提示和文明安全出行警示标语,运用微信群矩阵,多次发布整治新闻链接,覆盖万余人。

  接下来,南岸警方还将持续开展反诈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南岸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