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山东济南、山东聊城、山西大同来渝返渝人员请报备

  1月23日,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山西省大同市分别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重庆市疾控中心据此发布提醒,1月20日以来有山东省济南市、山西省大同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以及1月21日以来有山东省聊城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请及时报备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重点排查

  请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请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提醒市民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特别提醒

  2021年12月27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 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离开安阳市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以上(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2022年1月12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除外)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对陕西省西安市来渝返渝人员由全部集中隔离调整为:根据风险等级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根据西安市各区县公布的放行时间,对放行之日起从相应区县来渝返渝的人员实行上述措施;公布的放行时间之前,已经在我市进行集中隔离的西安来渝返渝人员继续隔离满14天。

  对河南省郑州市来渝返渝人员由原来的全部集中隔离调整为:1月16日0时后根据风险等级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1月15日24时前已在我市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郑州来渝返渝人员继续隔离满14天。

  对天津市来渝返渝人员由原来的全部集中隔离调整为:1月19日0时后根据风险等级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1月18日24时前已在我市进行集中隔离的天津来渝返渝人员继续隔离满14天。

  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记者 连肖 实习生 余文欣)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94203